PAD A1 ( Ideapad A1 ) micro SD 卡 (TF 卡) 掛載映射 (Part 3)


PAD A1 外觀特寫  (點圖可放大)

PAD A1 有個很特殊的設計,而且是相當不合理的 Design!竟然把裝至micro SD 插槽裡的micro SD卡,視為Internal SD card裡的子目錄,這樣的設計有啥問題呢?一些須要使用到資料庫的APK軟體(如導航軟體),因為無法找到micro SD的對映點,就算你的micro SD卡容量為32G,一樣無用武之地,有無裝載micro SD卡,變成無意義了,因為都成為一個無用的空間。!

 

 

了解決 micro SD卡掛載後,儲存空間無法使用的困境,且前篇文章已將樂PAD A1 刷機成為國際版 ROM ,2G 的記憶體配置已變為 DATA:1.2G,因而純粹當作儲存用的空間,大約只剩 1 百多M而已 !為了解決儲存空間的不足,只能再刷機了 !

 

所需檔案下載點:

請按我

級方式和刷 ROM 是一樣,將此下載下來的檔案,重命名為 update.zip,然後COPY到 micro SD 卡根目錄裡,先將樂PAD A1 關機,後將 micro SD 卡放進機子裡,同時按住「電源鍵」及「音量減鍵」,當 Lenovo 出現後鬆手,就開始自動刷機了!刷機完會自動關機,手動啟動樂 PAD A1後,請立即解鎖桌面,等待一下,將出現一個授權請求,請點擊「允許」!

 

大功告成。


 

機完有以下作用:

1、已將ROM系統 ROOT了,從此可裝一些需要 ROOT 權限 的軟體。

 

2、已將 micro SD 卡映射到 Internal SD card ,可裝大型資料庫(導航軟體)。

 

3、相片產生的檔案直接存儲在micro SD 卡的 DCIM 目錄中。

 

4、讓機子主人爽到爆 !(沒變磚塊)

 

 

刷機後 Internal SD card 空間已變成所掛載的  micro SD 卡的容量。

3.刷機後SD狀態

 

 

 

出現一個授權請求,指的就是下面的授權程式。

device-2012-03-05-222558

 

機子已ROOT過,可裝載如 Setcpu 等 ,需 ROOT權限的程式。

device-2012-03-05-222515


 

後想談談,我的樂PAD A1 刷國際板、micro SD 掛載映射及取得ROOT權限等過程後,一切看似乎完美極了,但後來發現,為何逾時螢幕自動關閉,或者按了 "一鍵鎖屏" 後,在需要使用樂PAD A1時,按了電源鍵,機子老是會重新開機,困擾了我好久!! 以為買到了瑕疵品,後來上網  Google 了,終於找到方法也試過解決了,清除了我的困擾,真是贊啊 !


 

來螢幕關閉時,設計上為了省電,CPU的MHZ會自動降低,降了太低反而喚醒機子時會造成重啟,後來在 Market下載了SETCUP這款 APK (需ROOT權限), 安裝完後,將模式設定為ONDEMAND,MHZ最高設為 1,000,最低設為 600,從此不重啟,相處甚歡了。

 

調整 SETCUP 的 MHZ 如下圖所載。

device-2012-03-05-192824

 

後祝大家都有一台心愛的 IdeaPad  A1。

 

.......................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