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 A1 ( Ideapad A1 ) 國際版 ROM 刷機 (Part 2)


PAD A1 外觀特寫  (點圖可放大)

下是台灣人,看無簡體字,怎麼辦呢?粉簡單,Lenovo 聯想這麼大的國際公司,當然有提供國際版的ROM,把大陸內地版的「樂PAD A1」刷成國際版的「IdeaPAD A1」就行了,當然刷機(ROOT)有一定之風險,但是基本上風險是非常低的,一次不成功,多刷幾次就可以了,變成磚塊再想辦法解決就好了,如此才能畢其功於一役,照著下面的步驟,你一定能SUCCESS的,Good Lucky!!

 

 

Lenovo 所提供ROM下載的網址:

按我吧

其中 SC 是簡體版、US 是美版、ROW 是國際版,知道要下載哪個版本了嗎?


  這是刷機前的版本 (紅色匡起來處) ,字體也是簡體字。

1._thumb6,

 

這是刷機後的版本 (紅色匡起來處) ,且已變成繁體字了。

     101/02/27 最新國際版 ROM。

2._thumb9

 


外樂PAD A1 的ROM (Read-Only Memory) ,只有512M,裝不了幾個 APK,保證出現內部記憶體不夠,在刷成國際版的同時,一起把 ROM (Read-Only Memory) 加大吧。

首先到聯想網站下載 ROM (目前最新版為A107W0_A234_001_015_2643_ROW.zip)。

將檔案名稱修改為 update.zip ,然後再下載這兩個檔案 mbr2GB.imgupdater-script

 

下載點:mbr2GB.img 下載點:updater-script(需解壓)

 

機子刷完新的ROM後, 2G 的記憶體配置將變為 SYSTEM:300M、Cache:100M、DATA:1.2G、SECURE:40M。

                                                  

使用Winrar將 update.zip 打開後,把mbr2GB.img複製到 ROM下根目錄替換原始檔。

capture-20120304-213423_thumb3

 

再把 updater-script 複製到 ROM\META-INF\com\google\android下替換原始檔。

capture-20120304-213748_thumb1


述步驟完成後,就可以開始來刷機了,刷機方法: 先將樂PAD A1關機,將已替換成 mbr2GB.img 、updater-script 的 update.zip ,複製到自備的 micro SD 卡裡,再將micro SD 卡放進樂PAD A1,同時按下樂PAD A1的「電源鍵」及「音量減鍵」,當螢幕出現 Lenovo 後,放開「電源鍵」及「音量減鍵」, 機子開始刷 ROM了 ! ( 刷ROM有一定風險,但我沒失敗變磚過),稍安勿噪,等刷完ROM後,機子會自動關機,手動開機後,國際版 Ideapad A1就這樣誕生了,且內部儲存空間也變成 1.2G ,要裝多少程式也沒問題了 !有圖為證。

 

刷機前內部的儲存空間狀態,只有安裝出廠時的程式,只剩下 276M。

3._thumb11

 

刷機後內部的儲存空間加大為 1.2G,裝了許多程式,用掉 333M ,還剩下 839 M。

     想裝多少程式都不成問題。

4._thumb6

 

device-2012-03-04-084152_thumb5

 

刷機完後,開機畫面不再是一個樂字,而是 Lenovo。

device-2012-02-26-070301_thumb4

 

刷完機後,一些 SENSE 畫面的截圖。

device-2012-02-26-070343_thumb2

 

device-2012-02-26-070418_thumb2

 

device-2012-02-26-070401_thumb3

 


 

節文章重點,讓我們將 micro SD 的位置,從 SD 卡轉換為 Internal SD card,以便安裝像導航王、PAPAGO M8 等大量資料庫的軟體,請看:樂PAD A1 (Ideapad A1) micro SD 卡 (TF 卡) 掛載映射 (Part 3)

 

 

( 待續 )    樂PAD A1 ( Ideapad A1 ) micro SD 卡 (TF 卡) 掛載映射 (Part 3)

 

......................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