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夢-張學良故居


學良於清泉的故居圖  (點圖可放大)

開中國近代史,東北少帥張學良將軍絕對是民國史上的風雲人物,其叱吒風雲、慷慨悲壯的一生,影響大局至深且鉅,1936年12月12日,他發動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扣押當時之統帥蔣中正(介石),此舉並使歷史轉向,更造成後來他自身於1946年和趙一荻一起,自重慶押送至新竹縣五峰鄉之清泉部落至1959年被解除管束為止,度過長達13年被管束幽禁的歲月,圖片為張學良於清泉之故居

 

 

地               點: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164-6號(張學良 百年 紀念特展)。

特               色:

幽禁山居無人問、枕邊對望淚潸潸、世外烽火身外事、臨窗捧讀度餘生

GPS衛星定位:

E121° 06' 14.07         N24° 34' 32.47

 

 

位置圖:

5566

 

 

 

影    片:


 

 

 

圖        片:

44

 

55

 

66


 

學良於五峰鄉清泉部落被幽禁的住所為日本軍官宿舍,為台灣檜木興建之黑瓦平房,而此平房卻在張學良離開清泉後,因1963年葛樂禮颱風的侵襲而毀壞,重建後的張學良少帥故居將以文史資料展示及展場為整體規劃,可吸引國人、陸客及外國旅客等到此尋幽探景。 

 ......................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