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農場 - 高山露營


陵農場の夜是美麗的  (點圖可放大)


陵農場,以春之花海、夏之果蔬、秋之楓紅、冬之瑞雪著名,提供了高品質的旅遊服務,讓古人的桃源夢境,真實呈現!武陵農場因海拔較高,是台灣著名的避暑勝地,夏季平均溫度廿二度;近年來,因山野的楓紅迷人,而贏得「台灣九寨溝」的美名,賞楓之旅為十一月中旬至元月中旬。無論春、夏、秋、冬,走一趟武陵農場,都能讓人回味無窮!(擷自武陵農場官方網站之武陵簡介)

笑口頭


地               點:

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特               色:

武陵農場:
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李花、蘋果花,散發淡淡的幽香。
夏季初熟的水果,在枝頭嬌豔欲滴。
深秋鑲嵌在山林中火紅的楓葉,款款舞動。
初冬靄靄白雪,鋪滿山頭,展露北國風情。
多變的景緻,一向吸引著遊客流連忘返,捨不得踏上歸途。

GPS衛星定位:

E121° 18' 35.94         N24° 21' 10.56

 

圖顯示(Google Map)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好多次了 (應該是第FOUR次) ,夏季是避暑的好境地,喜歡這裡怡人的氣溫,處在此山中,值得您多次的造訪!

自水沙連高速公路 (國道六號) 全線通車後,從台南上武陵節省了相當多的時間,下國道六號後走台14線轉台14甲到清境農場,在台灣最高的 7-11 吃飽喝足後,直上台灣最美的高山公路--台14甲線(昆陽-武嶺-合歡山段),然後至大禹嶺後左轉過合歡山隧道走台8線到梨山,再轉台7甲線,約53公里處左轉武陵路,恭喜!離入口收費處只剩下3公里。

本預計加上用餐、休息、賞景時間,應該最多7個小時就到,不過這一次台8線、台7甲線都下起雨來,加上路況管制,早上八點出發,下午四點半方到,花了8.5個小時,但值得啦!

 

台灣最美的高山公路--台14甲線(昆陽-武嶺-合歡山段)

0


高山加上藍天,最舒服的視野!


來到合歡山路段,二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景色!!

 

美麗的高山草原,就是讓你心動!!

 

入武陵農場後,露營區位在高山植物園處,園區內設有生態水池、水中植物池、中藥園區、草園區、花海區等,群山環繞,包覆其中,因為已經有來此露營的經驗,駕輕就熟就駛上位居山腰間的露營區。

 

露營區管理中心入口處。

16-1

 

露營管理中心旁の森林咖啡吧,30年樹齡的柳杉矗立在旁!

16-2


露營區已搭設好的空中帳棚區!16-3


露營區旁草原一景,有人在這裡放遙控飛機哦!真是享受!高山旁放飛機,想跟山比高嗎?

19


露營區旁通往雪山登山口之水泥道路。

18


次的營位在A區,屬於有供電之營位,帳篷、炊事帳搭好後,天也暗了,露營的人還不少呢!

露營區的夜,是美麗的!是迷人的!

11


欣賞一下露營區的夜景吧!


次参加了農場規畫的北谷遊園巴士生態導覽,一個人要150元,不過有司機當導覽,了解並深入農場資訊,行程從武陵賓館出發→觀魚台(櫻花鉤吻鮭)→高山植物園→雪山登山口→露營區森林咖啡吧→武陵茶莊(全程約2小時)。

 

武陵賓館旁的楓林小館

20


雪山登山口

28

 

雪山登山口美麗的山景,瀰漫著山嵐!

 

外南谷導覽,則自行步行,來到了松林大道、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蔣公行館、武陵茶莊等。

松林大道美景—雙松亭。

25


23



台灣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

21


22

武陵待了二天兩夜,都是自給自足、炊事包辦,其實第一天路程佔據了大半時間,第二天則是南谷、北谷参覽,第三天便要收拾露營器具、帳篷了,等回憶消失了,應該會再來,中午時分準備離開武陵農場,往明池森林遊樂區,繼續下一段旅行。

 

 

......................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