鑾鼻


灣八景之一鵝鑾鼻  (點圖可放大)

鑾鼻位於臺灣屏東縣恆春鎮,意即位於中央山脈盡處台地的最南端,隔著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又名南岬(South Cape)。「鵝鑾」是臺灣原住民排灣族語言裡「帆」的譯音,因為附近的香蕉灣有大石像船帆般的形狀,所以特取此名,再加上該地形就好像是個突出的鼻子,「鼻」便是指岬角,故稱鵝鑾鼻或「鵝鑾鼻半島」。臺灣日治時期之文獻上,此地名亦常以片假名書寫為「ガランピ」,或漢字「鵞鑾鼻」。在1982年成立鵝鑾鼻公園,以鵝鑾鼻燈塔為主體,規劃出鄰近五十公頃的風景區。(維基百科)。

 

 

地        點:

鵝鑾鼻燈塔位居墾丁國家公園內,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擁有百餘年歷史的燈塔,也是照射距離最遠的燈塔,旁邊就是鵝鑾鼻公園,白天逛公園,晚上看燈塔。

特  色:

鵝鑾鼻為台灣南端海角,屬於珊瑚礁石灰岩地形,所以地理景觀上十分奇特,有怪石、巨礁及洞穴,海景更是一絕,被視為「台灣八景」之一。

GPS衛星定位:

E:120   51   3; N:21   51   14。

 

樂水


和樂利-佳樂水  (點圖可放大)

樂水位於台灣屏東縣滿州鄉,是墾丁國家公園內一處知名的景點。原名佳洛水,為閩南語「瀑布」之義;1975年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來到此地巡視,取「安和樂利」的典故而改名為「佳樂水」、同時將原先無名之瀑布命名為「山海瀑」迄今。此地瀕臨太平洋,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有著許多奇岩怪石,如海蛙石、兔石、球石、方格石、蜂窩岩等分佈於二公里半的海岸,其中尤以海蛙石最具代表性。另外於附近海岸邊可見雀鯛、龍蝦、九孔、笠貝、彈塗魚等豐富的海洋生物,有黑潮流經,大型迴游性魚類多。每年2至4月有雨傘旗魚、4至7月為虱目魚苗產季、風景十分秀麗。(維基百科)

 

 

地 點:

佳樂水位於恆春半島東岸,地屬滿州鄉,初名佳落水,係閩南語譯音而來,意即瀑布,海岸約有2.5公里長, 有交通車於其間接送,走累了可以坐車,車上還有解說員。

特 色:

具主要海岸地形是由砂岩和珊瑚礁構成,在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下,雕琢出各式各樣的奇岩怪石,如:蜂窩岩、海蝕平台、....等。

GPS衛星定位:

E:120 51 41; N:21 59 40

 

鵝鑾鼻佳樂水已經是第二天最後的行程,好久沒來墾丁了,景點早在腦海裡被 Erase,國境之南,美不勝收 ,首先來到鵝鑾鼻公園及燈塔。

位置圖:

鵝鑾鼻

 

鵝鑾鼻 - 台灣八景之一 (八景指那些景地,我阿知,Google 比較快吧 !)

SANY0071

 

鵝鑾鼻公園 360度全景圖來了 ,讓你身歷其境!

 

全景圖:請按我

 

鵝鑾鼻燈塔,海上的守護者 !

SANY0075

 

鵝鑾鼻燈塔 360度全景圖。

 

全景圖:請按我

 

 

最後一站來到滿州管轄的佳樂水,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也是只收了停車費,售票的好像下班了,交通車於2.5公里長的海岸間接送,也是最後一趟,原來80元的乘車費,也只收了50元,因為太擠了,擠還是要上的啦 !來看看海邊的石頭這麼的有趣 !

 

位置圖:

佳樂水

 

經國先生賜名「佳樂水」,取其安和樂之意。

SANY0076

 

各式各樣的奇岩怪石。

 

 

 

 

 

結束了墾丁之旅。

 

......................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