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灣


沙灣海岸線  (點圖可放大)

沙灣位於恆春半島西岸、貓鼻頭西北方的海岸線上,又稱「白砂」。白沙灣一帶屬珊瑚礁海岸,原是一個小漁港,稱為白沙港。這一帶得天獨厚,擁有一段長達百公尺的沙灘,沙灘由純白的貝殼砂所組成,之前鮮少有遊客造訪,因此保持著自然的風貌,目前椰樹下已開發為露營區域,海邊也似乎成為海水浴場,為一處玩水的海邊長道,惟而在此處戲水時需小心,Besause有三處有強勁的暗流,須特別的留意(部分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地        點:

白沙灣是一片麟山鼻與富貴角兩個海岬間的海灣,是由海洋生物殼體所組成的貝殼砂灘。白砂灘沙粒均勻,晶瑩明亮,因沙白水清而聞名。

特  色:

白沙灣是墾丁僅次於砂島貝殼砂含量最多的海灘。

GPS衛星定位

E:120 43 14; N:21 55 59

 

 

鼻頭


鼻頭海景  (點圖可放大)
鼻頭為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並與鵝鑾鼻形成台灣最南的兩端。貓鼻頭有一從海崖上斷落之珊瑚礁岩,其外型狀若蹲仆之貓,因而得名。貓鼻頭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珊瑚礁因造山運動隆出海面,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反覆乾溼、長期鹽粒結晶、沙礫鑽蝕、及溶蝕等作用,產生了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海岸線鳥瞰似百褶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稱。(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地     點:

貓鼻頭是墾丁著名地標之一,位於台灣最南端二個岬角之一(另一個岬角是鵝鑾鼻),地形位置正臨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交會處,也有觀景高台,可以居高臨下,飽覽海峽美景。

特     色:

具有美麗的裙礁海岸地形。

GPS衛星定位:

E:120 43 40; N:21 55 14

 

 

開紅柴水鄉持續往南台灣而來,墾丁的景點相當多且美,處處都吸引你來佇留,每個景點,人潮也相當熱絡,一台一台遊覽車,可見到親愛的阿六同胞,操Very標準的北京腔 !首先來到了外國人最喜歡的白沙灣。

 

位置圖:

白沙

 

具有南洋風味的佈置。

 

突然出現在畫面的帥哥,肖連爺 !

1

 

位居入口處迎面而來的 View ,是一片搭營在椰子樹下的露營區,悠哉!

 

再往裡面走下去便是快樂莊園的露營車,還具有矮圍林的炊事棚設計,方便。

 

問過價格了,快樂莊園的露營車,裡面二張雙人床,住四人 (兩大兩小) ,附二份

     早餐 (真奇怪),晚餐可訂 巴BQ,自己 Diy,假日每晚價格 3,800 元。

2

 

再往裡走到盡頭,來到最吸引人的海邊,白紗、海水、陽光、涼椅,反正潦下去

     就對了,玩水玩到 ㄈㄥ。

3

 

4

 

暑假我決定要來這裡 “  瘋一夏“ !



 

開白沙灣持續往南而來,下個景點就是貓鼻頭了,離白沙灣應該不超過五公里,進入貓鼻頭是要收停車費的 。

 

位置圖:

貓鼻頭

 

上兩幅 360 度的貓鼻頭全景圖,景點全都錄, 一絲都不放過。

 

貓鼻頭公園活動中心四周。

 

全螢幕:請按此

 

貓鼻頭公園觀景台,俯覽美景。

 

全螢幕:請按此

 

貓鼻頭天空藍的海景,美不勝收 !

 

觀景台的斜坡。

5

 

觀景台全部都是人 。

6

到陣來旅行吧!!
......................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