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白眉:台灣特有種


翼白眉  (點圖可放大)

翼白眉體長約28公分,翼長9~11公分,雌雄體色相同,羽緣金黃色、白色眉斑及顎線,相當醒目,鳴聲寬厚圓潤,時常兩隻以上一唱一和。雜食性,主要以昆蟲、植物之果實為食。金翼白眉與酒紅朱雀為好友,同樣喜歡撿食垃圾,為羽色豔麗的鳥類,眼睛上下方各有一道白色眉線,在陽光下輕拍翅膀,閃耀著金黃色光澤,十分美麗。主要棲息於開闊早生地之灌木叢間、在山路小徑,不怕人,喜歡在地上跳躍,大部分地棲,除受驚嚇外,不喜歡飛行。但有時展翅從一棵樹滑翔到另一棵,長長的尾羽展開,翔姿之美可說是臺灣高海拔鳥類之最!!

 

 

拍攝地點:

大雪山

名  稱:

中名:金翼白眉
學名:Garrulax morrisonianus

特有屬性:

頭上兩道醒目的白眉毛

 

影片欣賞:


From 大雪山的金翼白眉

 

介    紹:

 

翼白眉最大的特徵是頭上醒目的兩道白眉毛,是台灣特有種鳥類,分布高度上下限:2000公尺~3900公尺,屬高山鳥類,也是台灣產畫眉科鳥類分布海拔最高處之鳥類!

 

......................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