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空翻機蜂鳥X400 (改良版) + Openpilot  CC3D 飛控


軸空翻機蜂鳥X400-改良版 (點圖可放大)

近將這台四軸機的飛控從8位元  MWC (Multiwii Copter)  Crius MultiwiiSE標準版替換為32位元的Openpilot CC3D(黑色版)後,終於把這台空翻機給搞到天上去了!最前座留個位子給了可愛海綿寶寶,看他的小手指,嘴裡說著:就是要爽翻啦!!隨便主人想要怎麼翻就怎麼翻,反正偶這個小方塊又不會「反胃、倒肚、嘔吐」!!在 Openpilot  Ground  Control  Station  Stabillzation  Settings window,從藍色的 Moderate、綠色的 Snappy到紅色的 Insane,青菜你翻啦!比起之前8位元的 MWC 飛控,連翻也不用翻,直接翻白眼比較容易,簡直有如天壤之別,時代進步了!



機               型:

四軸空翻機 蜂鳥X400(改良版) + Openpilot  CC3D 飛控。

產  品   特  色:

蜂鳥X400+機架輕量化+整合性電路板+LED焊點。

               格:

1、機    架:四軸 蜂鳥 X400 (改良版)。

2、飛控板:Openpilot  CC3D (黑色版)。

3、馬    達:Lion  A2208/17T   1100KV。

4、電    變:好盈天行者12A。

5、螺    槳:8 × 4.5L 正反槳。

6、電    池:FullymaX 3 CELL 11.1V  2200MAH

遙  控  配  置:

1、遙控器:deVention  Devo  8S。

2、接收機:deVention  Devo  RX701。



剛到手時,滿懷期待,整個腦袋只想要翻,不翻不痛快!加快手腳趕工,焊接、組裝、合體,飛控入手時是 MWC (MultiWii Copter) CRIUS MultiWii SE標準版,貴得要死,一點都不親民。MWC問題的重點來了:PID調整,是我天天,還是空空!文章看了!網路也搜了!就差沒去拜師而已!就是嘸會調,怎麼調都不滿意,心橫了!管他去死,給它飛上天去,誰知途中四軸整台機身竟然抖~抖~抖~(深度懷疑四軸中邪)!!然後就直接插入草地當墓碑!信心嚴重受挫,休息了一季的時間來療傷!依然沒放棄我的空翻夢,終於發現了開源平台 Openpilot CC3D。

 


成後的改良版蜂鳥 X400,這次搭配的遙控器換了內衣牌華柯爾 deVention Devo 8S,特點是操控的螢幕是彩色的(點圖可放大)

 

 

個無刷馬達(Lion A2208/17T 1100KV)的特寫。

空翻機03


控系統為黑色版的Openpilot CC3D,為32位元版本的飛控,有白板、黑版、紫色板的等等,有興趣的話,沒屋頂的拍賣搜一下就有了,再不然去淘寶網,應有盡有!錢就有了!!

空翻機04


 

慣例裝了一顆1-8S的電量顯式器 + 低電壓警報器(二合1),不想飛到沒電摔機!不然又要花錢消災了!!

空翻機05

 

 

 

收機是跟遙控器Devo 8S 配合,一樣是內衣牌華柯爾,型號 deVention Devo RX701,屬於七動的接收機,對四軸機而言,夠用了!

空翻機06


 

電池為Fullymax 3S 11.1V 2200mA 20C,有點貴,但是輕巧,使用後尚物超所值,屬消耗品,這樣的品質可以了!

空翻機07


 

次的電變,搭配的是好盈天行者12A的電變,因為四軸的機身已改良為整合性之電路板,四顆電變直接焊接,便利且外觀水水滴!值得按讚啦!!

空翻機08


 

身直接翻過來,紅色便利帶用來捆住3S之11.1V電池,二側還有腳架的保護,只要不摔機,電池絕對好噹噹!這白色的腳架,其實應該是450直升機的腳架,通用規格罷了!

空翻機09 

 

著是飛控CC3D 應用程式 Openpilot Ground Control Station 的設定,在Input中Flight Mode Switch Settings設定畫面裡,第一項Flight Mode Switch positions:Flight Mode設為stabilized1、2、3等三種模式,PID Bank皆設為Bank1,Flight Mode Count 設為3,最後重點stabilization modes configuration 中,stabilized 1、2、3設成如圖所示,遙控器切到stabilized 2 or 3(2 &3 的設定是一樣的,也可以把3設定為Rate、Rate、AxisLock、Cruisecontrol),就可以翻了,保證你翻到頭昏昏的!!

1.Flight Mode Switch Settings

 

 

 

來是Arming Settings,Arm Airframe Using Throttle Off後面選設為Yaw Right,Arming Timeout選設為22秒,哉人爽耶啦!

2.Arming Settings



三是Stabilization設定裡,選PID Bank1,第一項Responsiveness,USE Basic configuration前面框框打勾,Attitude Mode設為52(介於Moderate及Snappy間),Rate Mode設為420(測試了好多次,從預設的數據開始,再來是320、360、390,直到420度,翻起來才覺得迅速、確實,反應一流,不拖泥了),Rate Mode Yaw設為360,空翻不常用到,青菜啦!!其餘皆依照預設數據,沒變動。

3.PID Bank1



後在Flight Data 裡,如圖所示,除INPUT外,其餘皆為綠色,如果遙控器與接收機接通後,Input應該也會轉為綠色,一切都正常,就準備空翻去了!!

4.Flight Data

 


 

 上電源的四軸空翻機,以紅藍的LED燈二色為主。   (點圖可放大)

 


 

行中的四軸空翻機,網路上大家都說 Openpilot  CC3D 穩的像大疆的飛控 NAZA(哪吒),可是二者飛控的價錢可是差了好幾倍哦!!現在發現自己以前肖肖,買了最便宜 NAZA-M  (其他的版本可是要10小朋友以上,整笑耶!看),不過還是有體驗到大疆飛控的穩定性!高檔貨沒錯!不過CC3D價格親民、穩定性又具水準,無可挑剔了!

103.09.14-空翻機飛行1

 

 

 

103.09.14-空翻機飛行2




享四軸空翻機蜂鳥 X400 的飛行影片,各位飛友,你心動了嗎?(影片候補)

 

 

 

 

......................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